电子出版新阶段— 「得力阅读」


「一文多载」于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普遍,同样的内容可透过不同渠道接触,例如每日的重点新闻可出现于报章、网页、手机应用程式、铁路车厢、巴士车厢、甚至电梯内的小型屏幕中!从这个角度,电子出版的重要「任务」就是把内容展示于多个平台,以配合资讯无障碍的现代人生活。

然而,「证主」却认为这只是起步,并非终点。

冯肇熙.福音证主协会副总监(事工发展)

阅读全文


电子出版与生活

亲爱的读者们,你现在是手握《证主心》期刊,是从电邮中打开电子版,还是手握智能电话透过「证主App」来阅读此文章?若希望跟友人分享,你会把期刊亲手传递、经电邮内转发电脑素描版或电子版,还是直接从「证主App」转贴至Facebook?

「一文多载」于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普遍,同样的内容可透过不同渠道接触,例如每日的重点新闻可出现于报章、网页、手机应用程式、铁路车厢、巴士车厢、甚至电梯内的小型屏幕中!从这个角度,电子出版的重要「任务」就是把内容展示于多个平台,以配合资讯无障碍的现代人生活。然而,「证主」却认为这只是起步,并非终点。

电子出版与生命成长

从2010年香港书展起,「证主」的出版已不局限于书店或传统网页介绍。我们开始于新媒体,包括blog及Facebook与读者连结,建立双向互动关系,不单发放最新消息,也让读者分享意见及查询。每当收到一个 「Like」或 「Great﹗」,甚至提问或其他意见,我们便知道读者所思、所想及所需,借此推动我们前行。

在2011年4月推出的「证主App」内,我们尝试按读者阅读习惯来选材、剪辑并加插图像及影片,以配合精、准、美等智能手机阅读期望,进一步方便读者把信息透过电邮、Facebook及Twitter与友人分享。同时,配合网上购物的发展,我们也推出全新网络书店,助读者无论透过App或电脑,皆可直接订购书籍作送礼或自用。

因此电子阅读并非单单增加阅读渠道或所谓「手机版」,而是有助读者不受时间、地域所限来享受灵粮,并便捷地与友人分享或与出版人互动,让文字触动生命、藉文字连结群体、回应文字以带出积极行动!

电子出版新阶段

经过两年学习,我们于2012年再多走一步,分阶段将书本、刊物及课程教材放到全新的应用程式「得力阅读」。

读者购买材料后,可结合应用程式的功能及社交网络平台来促进个人阅读与分享、小组学习甚至教会事奉。我们将积极邀请不同作者及出版人合作,善用此平台,给读者高品质及多元化的内容。我们将借助平台的弹性,重新编纂及制作更多主题式内容,以针对读者需要。

配合「证主」十年「领袖培育计划」中的「领导六要」,首阶段将推出十多本分别属「品格建造」、「团体领导」、「领导方略」及「使命传承」的书籍及刊物,至于「辨认呼召」及「持续得力」两类将相继推出。预计月内「得力阅读」开始于Apple Store供读者免费下载,我们将分阶段增加更多书种、书量及功能,以丰富阅读体验及 材料使用。

最后,电子出版着重分享交流、便捷及教学应用,因此,邀请你到访得力阅读的Facebook专页并给予 「Like」 或于本页右上方登记你的电邮,我们便可分享电子出版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