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真愛‧活得精彩

1414109_13630179「老婆,你可不可以再向我講一次誓言呀?」

這是錦輝返天家前約一個月,在一個涼風陣陣、天朗氣清的晚上,真摯誠懇地問太太興蘭。

沒有絲毫猶疑,興蘭立即回應:

「無論健康與否、富厚與否、安樂與否,我必守助你,我必扶持你,直至見主聖面。」心中的酸溜不言而喻。

結婚十二載,1999年十月,錦輝證實患上腎病,原只有一年生命,經換腎後,延長八年多。面對生命的最後時間,不是消極接受,就是積極面對。錦輝和興蘭一家四口已選擇後者,但現實所帶來的痛苦和折磨,時而淚水洗面,時而向主呼求,身心疲累和乏力都叫人不是味意!

病患期間,錦輝、興蘭得到很多肢體和醫護的關懷和照顧,錦輝也決意學習如何關懷病人,夫妻二人之後又一起報讀院牧探訪義工課程,將主的愛送給每一個需要關懷的病人!見證雖然陷入可怕的苦難,但憑藉主所應許的盼望走過幽谷,回頭再看,苦難可以變為祝福!

結婚廿一載,2008年5月,錦輝息了世上的勞苦,但生命的影響力沒有減退!興蘭為錦輝的見證譜成《味出真愛》,分享在患難中更見真情的可貴,在暴風暴雨後更見彩虹的美麗!之後興蘭蒙主呼召全時間服侍,經歷四年的神學訓練,在畢業的同時,再寫下續集《活出真愛》。是的,愛要真,也要活,這是耶穌基督要我們在世所作的!

《活出真愛》
定價:港幣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