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受苦带进生活

486207_32981361逾越节晚餐、客西马尼、苦路、十架七言,这些对于基督徒来说绝不陌生,四月时更会经常提起。受苦节、复活节每年一次,纵使我们知道节日与复活蛋无关,但我们又有否把这节期的意义带进生命?抑或节期过去、反思之后,仍然被世界缠累?这可能关乎我们只是渡过节期,抑或在其中深思「苦难」对生命的意义。

临近复活节,我们可以趁这段期间,好好默想「苦难」在基督徒生命中的角色。我们说要常常喜乐,但圣经中也更多关于受苦的描述,是我们不能不知、不详加细察的。特别在这个鼓吹享乐、享受的年代,基督徒更应该认识苦难的重要,并且以此调校生命的重心,跟随基督。

由明天开始,这里预备了七篇摘取自《迎向甘苦的服侍》的简短文章,让读者可以透过作者费兰度牧师(Ajith Fernando)的教导,一起认识圣经中的苦难观,和生命中的苦楚。

如果你也想一起阅读、反思,可以按下右边的「Follow」,就可以订阅每次更新的文章。唯愿各位读者在阅读中得到启发,更贴近上帝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