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来爱家(四):成为贴心爱人

20140619_1418157_85193619新婚后共筑爱巢,有时全心全意的付出,却令两人忽略了彼此。事业心重的男士往往在这个关口上触暗礁,不少婚姻因而破裂。解决的方法:男士除了要照顾事业,还得时常提醒自己做个「贴心爱人」,这样才可以「爱情事业两得意」。下文正好说说话方面的圣经教导——

圣经真有这样的教导吗?请看:「照样,你们作丈夫的,也要合情合理与妻子同住。要体谅她比你软弱,要尊敬她,因为她是和你一同承受生命的恩典的。这样,就使你们的祷告不受拦阻。」(彼得前书三7,新译本)

若要做贴心的爱人,要有以下素质:

不自私自利
不自私其实就是关心、体贴配偶的感受。如果丈夫坚持「男主外、女主内」,回到家之后就跷著腿看电视或是做自己的事,然后要求已经极为疲惫的妻子来配合「我的需要」,那么就算怎样温柔、顺服的妻子,也会力不从心!身为一家之主,弟兄应该自问:「我如何能从妻子的感受、观点出发,并且体贴她的弱点和特别需要,来为她承担,为她着想,帮助她实现自己,以致得着满足,有成就感?」

常赞美妻子
要具体地称赞妻子的一切,包括美丽、温柔、性感、魅力、体贴、能干等等,当我们说出口时,必定会让太太心花怒放。做丈夫的,千万不要只是爱在心里口难开,要让性生活更美满,就要每天给妻子赞美,而不是在想要得到的半个小时之前,才冒出几句甜言蜜语。赞美必须出自真诚,且多多益善。如果我们忘记如何夸奖或赞美另一半,那就请多多回想婚前自己是如何追求、恋慕太太吧。

「你们作妻子的,当顺服自己的丈夫,这在主里是相宜的。你们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不可苦待她们。」(歌罗西书三18)弟兄们,当我们的妻子深深知道我们努力地要成为专心的丈夫和体贴的爱人时,她怎么不会自然的顺服呢?

(原文载于:天伦乐160期〈爱里便有顺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