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来爱家(五):传送心意暗号

20140620_1118262_53602860现代生活忙碌,单是工作已经令人吃不消,更别说育有子女的家庭。幸好,科技确实为生活带来不少方便,就连增进夫妻感情方面也受益不浅,只要运用得宜就能在繁忙拉近彼此的心。以下这篇文章,作者正好示范如何藉智能电话传送爱意,你的生活或者也能发现这类小情趣——

结婚快二十年了,工作跟家庭都让我的日常生活非常「充实」,老公忙于事奉和进修,晚上孩子入睡后的「二人时间」大多被功课充斥,不然就是累死在床上。婚姻讲座中常提及的「亲密户口」已很久没有「存款」,看来差不多快破产了。负责讲座的导师通常会建议夫妇们一些「存款」小点子,例如太太可以在丈夫的公事包里留个便条表达关心,或丈夫在厨房抽屉内藏个小礼物让妻子有个惊喜。可是每天早上忙着催促孩子起床吃早餐赶校车,哪有闲情来写便条?丈夫更是连孩子现在读几年级都常常忘了,怎会记得给我买小礼物!

可是自从我俩都转用了智能手机后,发现「存款」的方法突然增多了。在校门外等候孩子放学时,会收到他的whatsapp:「老婆,很挂念你。」黄昏时份在厨房忙得不可开交时,又会收到他留言说:「村巴快转入回旋处了,很快就看到你啦!」虽然那时对着火炉满额大汗,也即时身心畅快,充满动力。手机传讯的好处是,可以即时收发,心里突然想起有话要讲,就可以传给对方。而接收的又可以随自己的作息反复收看,对于忙碌的都市人来说是既省时省力,又达到高果效的传讯方式。

还记得「那些年」,在我们约会的年代,流动通讯并未普及,只有大商家或银行大班才会拿着像水壶一样的手提电话在街上大声谈话。因为我修读传理,已十分先进,腰间带着传呼机;拍拖后传呼机就成为我与男友间的传情媒体。未用过传呼机的人可能不知道,使用第一代传呼机是先要打电话上传呼台,留下自己的姓氏和电话,然后再由传呼台把一连串数目字传送到机主的传呼机中。不过传呼台也订立了一些常用语的代号,例如:123=打电话回家、234=妈妈找你,也特别为情侣设了一些代号,例如:666=我爱你。当时,我跟男友也自订一些暗号来表达心意。

现在的智能手机就不同了,年轻人在餐馆吃饭,菜肴送上后第一件事情不是举筷,而是拿起手机拍照。老公虽然年纪不轻,却也喜欢这玩意,而接收影像的就是我。所以虽然我不在他身边,不过却很清楚他午饭吃了甚么,或今日上班时在车上看到甚么特别的事物。彼此虽然不在一起,但感觉却很亲近。

(原文载于:天伦乐163期〈爱你在iphone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