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大的任務

city-647400_1280我和「證主」的同工,在各種聚會和培訓項目,見到不少教牧同工的臉容疲倦,他們都坦誠分享,沉重的事奉,令他們身心俱疲。教會是基督徒的家,每人每家都有不同的故事:身體的、工作的、經濟的、關係的、學業的、感情的、情緒的……教牧同工若不是「十項全能」,又如何能應付以上的人與事?

早前「教新」公佈的2014香港教會普查結果,讓我們體會到教牧同工們著實面對著鉅大的任務。佈道的成效、領袖的培育、信徒的靈命、事工的成效、資源的運用……凡此種種,牧者都肩負著重任,充滿挑戰,當中亦隱藏了試探。

近日我在一位事工支持者推介下閱讀了保羅區普牧師(Paul David Tripp)所著的《危機四伏的呼召》(Dangerous Calling)一書,深受啟迪。這書不但有血有肉地檢視教牧事奉中獨特而艱鉅的挑戰,更提供了出路,幫助牧者內省,更新和恢復事奉的信心和動力。

福音證主協會總幹事
鄧兆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