钜大的任务

city-647400_1280我和「证主」的同工,在各种聚会和培训项目,见到不少教牧同工的脸容疲倦,他们都坦诚分享,沉重的事奉,令他们身心俱疲。教会是基督徒的家,每人每家都有不同的故事:身体的、工作的、经济的、关系的、学业的、感情的、情绪的……教牧同工若不是「十项全能」,又如何能应付以上的人与事?

早前「教新」公布的2014香港教会普查结果,让我们体会到教牧同工们着实面对着钜大的任务。布道的成效、领袖的培育、信徒的灵命、事工的成效、资源的运用……凡此种种,牧者都肩负着重任,充满挑战,当中亦隐藏了试探。

近日我在一位事工支持者推介下阅读了保罗区普牧师(Paul David Tripp)所著的《危机四伏的呼召》(Dangerous Calling)一书,深受启迪。这书不但有血有肉地检视教牧事奉中独特而艰钜的挑战,更提供了出路,帮助牧者内省,更新和恢复事奉的信心和动力。

福音证主协会总干事
邓兆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