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的主要概念》

C040012 聖經中的主要概念-繁_43書名:聖經的主要概念
作者:顧東、藍諾斯

下載方法

實體書 Google Play Store
Apps Store 安卓平台
其他

人類的歷史、文化、語言、文學和哲學等皆深受聖經的影響。例如,十六至十七世紀崛起的現代科學亦深受其影響,趨使當時候的人積極鐨研宇宙的奧秘。在文藝復興時代,幾乎所有的文學藝術作品都可略略窺探到受聖經價值觀的影響。

聖經並非源自東方或西方,它是界於兩者之間;即在中東。換言之,它是屬於東、西方的產品。早在幾個世紀以前,聖經已面世了。它不是單元性的一本書籍,而是由多元性的文體結集而成為一本聖經。其內容涵蓋了歷史性敘述文、優雅的詩篇、智慧箴言及書信等。

但是,就像所有的文學巨著一樣,聖經裡記載了一些專有名詞及術語,讓讀者無法一目了然。本書出版的目的旨在解釋聖經裡的重要用詞與術語,以讓讀者們能夠明白聖經所蘊藏豐盛的精華。例如,對一部份的人來說,「罪」在他們的觀念裡,只涵蓋著「犯法」的意思,這與聖經「罪」的觀念是有差距的。「和好」的概念則將引起人們對聖經的「和平」感興趣。「聖潔」的概念則可讓讀者們明白聖經對道德操守的基本原則與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