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思恆常禱告:屈膝的駱駝

cross-106416_1920
「那些人就紛紛聚集,見但以理在他神面前祈禱懇求。」(但以理書6:11)

但以理的禱告,成為一個別人認知的見證。不少人在你的謝飯禱告中,認知你是基督徒。如果你每天在開工前禱告,也許是約1分鐘的禱告,這是一個重要的生命操練和事奉。

且看看但以理,在充滿政治角力,權力競爭的職場中,明知有人要陷害他,特意設下禁令,三十日不論任何人,若在王以外或向神或向人求甚麼,就必扔在獅子坑中。但以理知道這禁令後,仍心志堅定,與神同行,一日三次雙膝跪在神面前禱告、感謝與素常一樣(但以理書6:10)。

一天三次祈禱,就如一隻屈膝的駱駝:

駱駝在未開始一天路程之前,早上走到主人的面前,讓主人將擔子放在背上。

經過了半天的路程,背上的擔子左搖右擺,於是主人會叫牠再跪下,將擔子扶正,將繩子拉緊。

又過了半天,時近黃昏,此時主人會再叫牠跪下,卸下重擔,並給牠糧食。

駱駝一天至少三次跪在主人的面前,早晨跪下領受擔子,中午跪下整理擔子,晚上跪下卸下擔子。駱駝屈膝的情景提示我們,每日要謙卑伏在主的面前,恆常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所要的告訴神(腓立比書4:6),透過跪下的禱告,一方面承擔主的託付, 也享受主的供應和幫助。

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裏復活,現今在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你願意建立一個以恆常禱告來事奉的平台嗎?(羅馬書8: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