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甜胜蜜 — 好好传讲旧约》

甘甜胜蜜封面

书名:《甘甜胜蜜—好好传讲旧约》
作者:基斯杜化‧莱特 Christopher J. H. Wright

下载方法

实体书 Google Play Store
Apps Store 安卓平台
其他

比蜜甘甜 比精金可羡慕

有许多传道者避开传讲旧约圣经,以为它相较于新约圣经,不但过时老旧,而且难以理解或加以诠释得清楚。然而另一方面又有些人虽然经常传讲旧约,却未能合宜正确地处理经文,以至于只讲述些规则条文,或是举出些所谓可作为引摄的属灵功课而已。莱特博士于是以此书劝勉传道之人千万不可因此忽视传讲旧约圣经,因为它是神的话,不但为我们的信仰立下根基,也是耶稣所研读所使用的经书!它记录了从创世到新造这则宏伟圣经故事最早先的部分,而且也正因为它是领向基督这目的地的一段旅程,所以事实上也成了我们自身故事的一部分。
作者在帮助你我看见为何有必要传讲旧约圣经的缘由之后,接着指引读者如何看待处理经书中各式各样不同的文体。他借着细节的核对、习题的作业,以及他本人讲章大纲的整理,引导读者依序从历史书、律法书、先知书、诗篇,以及智慧文学走过整本旧约圣经,诚然是为凡委身于真心想传讲圣经之人一部非常实际好用的指南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