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些年间——神复兴的作为与学生福音运动》

书名:《在这些年间——神复兴的作为与学生福音运动》
作者:陈喜谦

下载方法

实体书 Google Play Store
Apps Store 安卓平台
其他

谦叔写他的事奉经历,却不是写自己,而是写一个年代的属灵氛围气息。「圣保罗七子」是一个很好的写照:追随基督绝不是生活一首美妙却又可有可无的插曲,它几乎「毁掉」这七个年青人的「前途」。令人惊讶的是,十七、八岁的年青小伙子看信仰竟看得如此透彻,信得那麽真。他们固然突出,却并不孤立;在那年代,信主要坚定不移,义无反顾,全献在坛上,放下自我,为主而活,奋力传扬福音,是当时基督徒群体信仰生活的主调。

余达心牧师(中国神学研究院荣休院长)


陈牧师撰写《在这些年间》一书,忆述了自五十年代初至七十年代中,发生于香港的青少年复兴运动和学生工作。他忠实地罗列和组织所搜集的资料,满有情感地把青少年复兴运动和学生工作的来龙去脉娓娓道来……《在这些年间》除了让读者看到「少年团事件」的历史事蹟,也让我们看见香港「基督徒学生福音团契」(FES)成长的历史,叫我们从另一角度瞥见这几十年间,神如何在香港和海外华人教会中兴起重要的领袖。这些领袖留下珍贵的足迹,以他们的生命影响着我辈的成长。

曹伟彤院长(香港浸信会神学院院长)


谦叔于《在这些年间》珍贵地留下了丰富的文字记述,补足了50年至60年代华人教会历史的空白。讲论教会复兴,我们较多谈论是中国昔日或文革闭关年代的复兴故事,甚少文字讲述香港本土的复兴事迹……曾几何时,大多堂会于安逸中迷失,我们满意教会现有的成就,追求技术多于灵力,开会多于祷求,行政管理规管圣灵工作,结果是教会正迈向衰落中。《在这些年间》正好提醒我们,教会要重新认识与渴求复兴,教会的未来才有新的异象与动力。

胡志伟牧师(香港教会更新运动总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