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1 到 726 結網轉化攻略》已經上架

書名:《由 1 到 726 結網轉化攻略》
作者: 馬秀娟

****新書讀書會.不容錯過****

8月6日(星期六)/上午10時至12時/佐敦(確實地點於報名後提供)

作者透過此書幫助讀者辨別「貧窮人」的需求,透過作者的經驗回顧了解「夥伴關係」的重要性,幫助您發掘上主給予的社區異象,藉長期的社區服侍 觀念及實踐經驗,助您啟發自身的網絡來建來「社區資本」。

報名留座

下載方法

實體書Google Play Store
Apps Store安卓平台
其他

內容簡介

本書以「教會關懷貧窮網絡」為實例,闡述一群忠誠委身的基督徒領袖,共同領受從上帝而來的異象,靠著祂的指引和幫助,從極少資源,匯聚社會資本,最終連繫超 過726多個團體共同合作,在香港社區凝聚力量,資源共享,發揮影響力。不論你是機構管理人員、教牧同工、商業管理人員,抑或純粹對開拓網絡感興趣,書中揉合聖經依據、神學理論、研究知識、實際例子和人物故事的內容,都會給你一點啟發,成就召命的群體。

作者簡介

馬秀娟博士(Dr. Susanna Ma, CPA, MCSS)自2012年起開始擔任第一位「教會關懷貧窮網絡」總幹事,蒙召服事及扶助貧窮人,感恩有機會與不同基督教領袖合作,建立人脈網絡。她一直身體力行,連結教會、社福機構;學校、商界,以至個人等不斷凝聚力量,拓展扶貧網絡,促進扶貧運動,合眾基督社群之力,為貧窮人帶來愛與盼望。她按照上帝的異象,結合神國門徒訓練的方法,以及註冊會計師的專業見解,為「教關」連結神國子民,建立神的國。在2006年,她和丈夫被神呼召離開美國,回到原居紮根之地——香港建立神的國;藉著上帝的恩典,她開始服事新移民鄰居,並透過鄰居看見神服事貧窮人的心,最終她經馬鞍山浸信會與「教會關懷貧窮網絡」聯繫。神呼召她回香港事奉之前,她在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定居,具備廿年高層管理、顧問、經濟、會計和行政方面的工作經驗。她為美國專業會計師,擁有中國宣道神學院頒發的基督教靈修學碩士學位,以及伯特利神學院的轉化型領導學博士學位。

書籍目錄

第一章:為何關懷貧窮需要彼此合作?

*香港社會的貧窮狀況
*基督教群體在關懷貧窮中扮演的角色

第二章:為何基督徒要彼此合作,參與關懷貧窮?

*《聖經》中的伙伴關係
*從神學角度看伙伴關係
*《聖經》中的扶貧
*基督教群體合作的阻力

第三章:怎樣才能夠與人合作?

*擁有共同異象
*可信的基督徒領袖特質
*彼此相愛、建立關係
*網絡與社會資本
*化感動為行動在社區發光

第四章:透過合作我們學到什麼?

*李炳光牧師——合作是看見上主的恩典
*蔡元雲醫生——合作是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司徒永富博士——合作是凝聚資源、發揮更大果效
*李炳南牧師——合作是天父喜悅的事
*董愛麗小姐——合作是雙贏方案
*鄧萃雯小姐——化感動為行動,為貧窮人發聲
*馬秀娟博士——合作是共享神國豐盛

第五章:怎樣合力祝福社區?

*「教關」和各方合作祝福社區
*在「教關」面對的挑戰與解決方案
*「教關」合作網絡的發展與未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