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1 到 726 结网转化攻略》已经上架

书名:《由 1 到 726 结网转化攻略》
作者: 马秀娟

****新书读书会.不容错过****

8月6日(星期六)/上午10时至12时/佐敦(确实地点于报名后提供)

作者透过此书帮助读者辨别「贫穷人」的需求,透过作者的经验回顾了解「伙伴关系」的重要性,帮助您发掘上主给予的社区异象,藉长期的社区服侍 观念及实践经验,助您启发自身的网络来建来「社区资本」。

报名留座

下载方法

实体书Google Play Store
Apps Store安卓平台
其他

内容简介

本书以「教会关怀贫穷网络」为实例,阐述一群忠诚委身的基督徒领袖,共同领受从上帝而来的异象,靠着祂的指引和帮助,从极少资源,汇聚社会资本,最终连系超 过726多个团体共同合作,在香港社区凝聚力量,资源共享,发挥影响力。不论你是机构管理人员、教牧同工、商业管理人员,抑或纯粹对开拓网络感兴趣,书中揉合圣经依据、神学理论、研究知识、实际例子和人物故事的内容,都会给你一点启发,成就召命的群体。

作者简介

马秀娟博士(Dr. Susanna Ma, CPA, MCSS)自2012年起开始担任第一位「教会关怀贫穷网络」总干事,蒙召服事及扶助贫穷人,感恩有机会与不同基督教领袖合作,建立人脉网络。她一直身体力行,连结教会、社福机构;学校、商界,以至个人等不断凝聚力量,拓展扶贫网络,促进扶贫运动,合众基督社群之力,为贫穷人带来爱与盼望。她按照上帝的异象,结合神国门徒训练的方法,以及注册会计师的专业见解,为「教关」连结神国子民,建立神的国。在2006年,她和丈夫被神呼召离开美国,回到原居扎根之地——香港建立神的国;借着上帝的恩典,她开始服事新移民邻居,并透过邻居看见神服事贫穷人的心,最终她经马鞍山浸信会与「教会关怀贫穷网络」联系。神呼召她回香港事奉之前,她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定居,具备廿年高层管理、顾问、经济、会计和行政方面的工作经验。她为美国专业会计师,拥有中国宣道神学院颁发的基督教灵修学硕士学位,以及伯特利神学院的转化型领导学博士学位。

书籍目录

第一章:为何关怀贫穷需要彼此合作?

*香港社会的贫穷状况
*基督教群体在关怀贫穷中扮演的角色

第二章:为何基督徒要彼此合作,参与关怀贫穷?

*《圣经》中的伙伴关系
*从神学角度看伙伴关系
*《圣经》中的扶贫
*基督教群体合作的阻力

第三章:怎样才能够与人合作?

*拥有共同异象
*可信的基督徒领袖特质
*彼此相爱、建立关系
*网络与社会资本
*化感动为行动在社区发光

第四章:透过合作我们学到什么?

*李炳光牧师——合作是看见上主的恩典
*蔡元云医生——合作是知道自己并不孤单
*司徒永富博士——合作是凝聚资源、发挥更大果效
*李炳南牧师——合作是天父喜悦的事
*董爱丽小姐——合作是双赢方案
*邓萃雯小姐——化感动为行动,为贫穷人发声
*马秀娟博士——合作是共享神国丰盛

第五章:怎样合力祝福社区?

*「教关」和各方合作祝福社区
*在「教关」面对的挑战与解决方案
*「教关」合作网络的发展与未

更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