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福音神学》

书名:《四福音神学》
作者:张略、薛霞霞、欧颖宜、余振陵、辛惠兰

内容简介

信徒往往以「认识耶稣生平故事」作为阅读四卷福音书的出发点,而四卷书各自的叙事特点亦只会被当作互为参照和事件空隙的「补充」而已。本书几位作者盼望将四卷福音书各自的神学框架,以及对耶稣基督身分和工作的独特见解,较完整地介绍给读者,帮助读者亲历道成肉身的耶稣基督内里真理的丰富多样性。

书中对每卷福音书的介绍都围绕着「书卷背景和内容结构」、「书中的耶稣」、「其他神学主题」和「今日信息」四个部分进行,以突显各书卷自身特别的神学议程和记述特色。

推介

《四福音神学》按照正典的次序排列他们的论述,即马太、马可、路加及约翰,隐然地认同传统对四福音书的立场。教父们并非不知四巻福音书之间的相异,但在种种质疑下仍坚信它们乃共同见证、表述同一的福音,就是耶稣基督的福音……五位作者如实地、清晰地交代四巻福音书之间的相异之处,用以展示这些相异之处如何彼此补充、相互呼应,从而丰富福音的表述。这些相异之处或为对应不同处境、不同群体的金需要,或为表述福音不同层次的真理。简言之,相异之处并没有动摇四巻福音的一致性,反丰富了福音信息的内涵。

余达心牧师(中国神学研究院荣休院长)

下载「得力阅读」APP方法

下载方法介绍Google Play Store
Apps Store安卓平台

直接购买

纸本书GoogleBook

2 thoughts on “《四福音神学》”

  1. 我买了电子版,在手机上可以看,但在电脑上如何看到?好像不太好使用,not user friendly。

    1. 抱歉, 此APP暂只能在支援iOS及Andriod系统的智能手机使用。
      造成不便, 十分不好意思!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