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残疾的教会—群体中经历医治和牧养》

书名:《拥抱残疾的教会—群体中经历医治和牧养》
作者:关韵韶

内容简介

信徒面对病患与残疾的处境时,往往不自觉地受身处的社会环境及主流文化影响,未能充分展现以基督为首的群体所应有的气质。作者通过圣经与神学反思,提出「拥抱残疾」的可能性,希望能带动教会有更新转化的行动,让健全及残疾的信徒一同经历医治和牧养。 本书的第一部分聚焦圣经描述整全医治的多重意义,以及福音书中的残疾人士和病患者的各种需要。第二部分检视错误的解经和信仰观念,如何对病患者与残障者带来负面影响和压力。第三部分细察主耶稣所带来整全福音的医治,包括身体、心理、社会、灵性、群体各方面的医治。 第四部分审视教会可如何成为医治的群体,参与耶稣基督的整全医治。第五部分会做几个有关方面的神学反思,打好我们对牧养病患、残障群体的基础。第六部分会列举各方面的实践例子,看教会可怎样与各类型的病患者及残障者拥抱同行。

作者简介

关韵韶女士于1990年代初为回应跨文化复康教育工作的呼召,负笈纽约深造职业治疗;1993年偕丈夫陈念聪医生前往阿富汗,参与国际救援组织之复康工作。多年来,关女士在香港及海外实践整全福音使命,曾留驻阿富汗六年;返港后致力于推动教会关注特殊群体的需要,开展并投入母会西区福音堂与基督教灵实协会恩光学校合办之「无障碍敬拜」事工。
2008年,关女士兼任中国神学研究院特约教授;2012年正式加入教授团队,现为杨锡锵教席副教授 (实践科)。除教学外亦服侍有特殊需要的儿童及其家庭。著有《战地情:生命燃在阿富汗》、《迎向苦难的呼召》(合著)及《无障碍敬拜——照顾智障人士的灵性需要》(合编)。

下载方法

实体书Google Play Store
Apps Store安卓平台
得力阅读安装方法